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第四届京云贵川律师实务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5时5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北京市律师协会参会律师合影
图为韩映辉副会长在会长沙龙环节发言
图为《京云贵川律师实务研讨会乐山宣言》签署仪式
图为《京云贵川律师实务研讨会画轴》交接仪式
图为马慧娟副会长主持“民法典背景下的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分会场

  2020年11月12日至13日,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马慧娟、韩映辉率队参加由北京、云南、贵州、四川四省(市)律师协会主办,四川省律师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京云贵川律师实务研讨会。本届研讨会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的法律问题”主会场以及“民法典背景下的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后疫情时代下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两个分会场,四省(市)共250余名律师参加会议。
  在会长发展沙龙环节,韩映辉代表北京市律师协会对会议承办方表示感谢,就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表精彩演讲,并与云南省律师协会会长万立、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四川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重庆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智勇共同探讨律师为文旅产业发展服务的思考与路径。
  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发展路径,北京、云南、贵州、四川四省(市)律师协会共同签署了《京云贵川律师实务研讨会乐山宣言》,并请重庆市律师协会现场见证。
  与会领导为包括北京市律师协会银行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晓琳、文化旅游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郑小强、民法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易燕在内的10位优秀论文获奖作者颁奖。四川省律师协会专业发展委员会主任陈浩文对本次研讨会论文征集、评选情况做了说明。
  受主办方委派,马慧娟担任“民法典背景下的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分会场主持人;文化旅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爱国、农业农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宫志强、银行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永香分别以“如何有效实施文旅产业投资尽职调查”“民法典背景下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问题研究”“浅谈后疫情时代,农村金融的困境与机遇”为题做主题演讲;私募基金与股权投资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黄东、民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建蓉分别在两个分论坛担任点评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法律服务研究会主任薛起堂、民法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易燕分别在两个分论坛圆桌会议环节就论坛主题相关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与云贵川律师代表进行交流。本届研讨会主题鲜明、亮点纷呈,会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会上,马慧娟代表北京市律师协会由程守太手中接过代表着合作与传承的《京云贵川律师实务研讨会画轴》,并作了下一届研讨会承办发言,向云贵川律师同行发出诚挚邀请。至此,自2017年由北京市律师协会发起的“京云贵川律师实务研讨会”完成了第一轮承办接力。2021年,北京、云南、贵州、四川四省(市)律师将再聚北京,开启续写四地律师行业增进情谊、互通有无、共同成长的新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