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民法专业委员会和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组织民法典理论与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9时4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张金澎主任主持培训
图为民法委及民诉委委员与授课老师合影

  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北京律协民法专业委员会和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律师培训学院开展民法典理论与实务培训,培训人员近百人。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和西城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及业内资深律师作了专题授课,授课内容兼具理论性与实务性,授课讲师与培训人员互动交流,解答学员遇到的实践问题,使民法典的知识融会贯通。
  10月31日上午,西城区人民法院林涛法官作了主题为“民法典中侵权及人格权案件审判思路调整和细化”的培训。林涛首先概述了民法典总则中侵权行为的相关内容,其次结合多年审判经验,就医疗纠纷案例与培训人员共同探讨,最后就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疑难问题相关审判指引进行解读。
  10月31日下午,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王磊法官作主题为“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审判实务”的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房屋租赁合同的效力、履行、解除和责任四个部分。王磊在培训中结合案例,深入浅出,详细阐述了审判思路,就房屋租赁合同履行过程中的装修、合同解除及违约责任承担问题等进行重点培训。
  11月1 日上午,北京律协民法委副秘书长易燕律师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编热点问题与培训人员进行探讨。易燕结合办案实务及实际案例,就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的新规定等与培训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这次民法典理论与实务培训获得了培训学员的认可及好评,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实务,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并期待有更多的此类培训活动,给大家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