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重温女排精神 践行法治理念——北京市律师协会组织老律师观看电影《夺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6时4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参加活动的老律师合影留念

  9月28日,北京市律师协会老律师工作委员会和老律师联谊会在中国木偶剧院联合举办老律师观影活动,老工委主任默立、老律师联谊会主任肖树伟和30余位老律师参加。
  此次观看的电影是《夺冠》,这部影片主要记录了中国女排自1981—1986年五连冠起至2016年荣获巴西奥运会冠军为止近40年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是一部见证新中国体育改革史的作品。观影现场,老律师们随着影片中中国女排的胜败或鼓掌喝彩,或摇头叹息,不少人眼泛泪光,仿佛又回到了曾经激情飞扬的岁月。
  影片落幕后,老律师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观影交流群中纷纷发表感言,抒发观影感想。
  默立主任总结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国庆节前夕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所说:‘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女排的喜爱,不仅是因为你们夺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你们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这是女排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它是中国奥运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的生动彰显,也是中国精神的时代表达。”
  吴颖萍律师谈到:“今天在看《夺冠》影片中,几次落泪,它唤起了我们的回忆。我们这代人,对女排精神记忆深刻,当年,观看女排比赛现场直播,万人空巷,无数人为一个轻吊、为一记重扣而欢呼落泪,全国人民都被女排精神感动、激励、鼓舞着。我们就要重温,坚持这种精神,为祖国的强大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律师行业建设,在律所发展中,要学习影片中‘没有你、我,只有我们’的团队精神,每个律师树立‘要当主教练’的意识,努力钻研业务,提高格局,胸怀天下,争做优秀人才。感谢律协,让我们重温女排精神!”
  王凤琴律师谈到:“女排精神是什么?是永不服输,是流血不流泪,是球可输人不能输的昂扬向上的力量!我们这一代人,就是在女排精神的激励下拼搏奋斗,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现在社会进步了,物质条件优越了,但仍需要将女排精神发扬光大,不畏各种突如其来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拼搏,去争取最后的胜利!”
  牟继源律师表示:“《夺冠》影片向我们展示的女排精神,令人震撼!激人奋进!值得律师同行们看看!我们要明确自己从事律师事业的目的,坚定法律人的信念,做人民能够信任、党和国家能够依靠的好律师,在依法治国大道上展示我们的价值!”
  王宝琴律师表示:“我觉得女排精神就是‘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永不言败’。民族强盛需要的是女排精神!”
  任丽颖律师谈到:“期待已久的《夺冠》在市律协的组织下,今天终于和老律师朋友们一起观看。影片把我们带回了那熟悉的八十年代的中国女排!当年的女排成为中国传奇,世界传奇!铁榔头郎平,天安门城墙杨希周晓兰,怪球手张蓉芳,我们都能如数家珍般叫出他们的名字。女排精神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女排精神是拼搏,顽强拼搏!永不服输,永不言败,团结合作,勇往直前!欣喜地看到女排精神在新一代女排的身上传承,发扬光大,各行各业都需要永远的女排精神,中华复兴更需要女排精神!”
  张迺光律师表示:“看夺冠,震撼的是女排精神,坚定的是中国精神,自豪的是我们作为律师为中国的社会主义法治实践勇于奉献的精神。”
  老律师们还一致表达了对北京律协老工委、老律师联谊会的感谢,希望协会继续组织此类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