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举办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1时1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2020年9月25日晚上,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以下称“公司委”)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线上内部培训。培训由公司委副主任原森泰主持,由副主任杜云峰主讲,培训主题为《股权转让(移转)风险控制与诉讼攻略》,公司委主任张秀华及委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杜云峰副主任结合律师实务,将公司法与合同法等部门法有机结合,详细的讲述了股权转让的七大风险,包括股权转让中的加速到期、股权转让中的对赌协议、股权转让中的夫妻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中的优先购买权、股权转让中的股东知情权、股权转让中的国有资产转让、股权转让中的股东抽逃出资等法律问题。杜云峰副主任对相关法律问题均引用了法院判例并阐释裁判要旨,对《九民纪要》中的相关规定也予以分析,对于律师实务中遇到的问题均进行了总结并给出必要的建议。最后,杜云峰副主任还讲述了股权转让纠纷的诉讼攻略,并与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加强了委员对专业问题的深入理解,达到了本次培训的预期,公司委还将继续开展此类的线上培训讲座。



  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