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师协会召开第十六次会长会议学习传达唐一军部长在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7时2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7月28日下午,市律师协会通过微信工作群召开第十六次会长会议,认真学习唐一军部长在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一届市律师协会会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监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高子程会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唐一军部长7月27日在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
  唐一军部长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政法委直接领导下,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稳步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有力保障服务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系统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明确七个“聚焦”:聚焦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方向;聚焦中心工作,倾力服务大局;聚焦树牢宗旨,践行司法为民;聚焦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活力;聚焦改进作风,强化实干导向;聚焦辩证统筹,提升能力水平;聚焦从严治警,锻造过硬队伍。
  唐一军部长强调,下半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司法行政工作正常化,紧盯重点任务、紧扣问题短板、紧抓时间节点,力争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八个“狠抓”。一是狠抓协同联动,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二是狠抓统筹协调,着力助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三是狠抓公共服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狠抓关键环节,着力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五是狠抓立法质效,着力提高立法工作水平;六是狠抓执法监督,着力强化依法行政;七是狠抓安全稳定,着力加快平安中国建设;八是狠抓固本强基,着力建设“四化”干部队伍。
  会上,大家畅谈了学习唐一军部长讲话的体会,并结合唐一军部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唐一军部长的讲话强调“讲政治 把方向 勇担当 抓落实 为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多作贡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的工作,并对全系统包括律师行业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围绕贯彻落实唐部长讲话精神、统筹谋划下一步工作,会议研究出台了四项措施:一是会长会成员尽快轮流到市法援中心值班一天,体验和践行公共法律服务状况,了解社情民意;二是协会研究制定预案,积极应对疫后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需求,助力大局稳定;三是切实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加强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的监督管理;四是进一步明确全行业规范执业新举措,力促法律职业良性互动,努力改善行业形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国家大局。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围绕中心、明确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唐一军部长讲话精神,引领首都律师在参与公共法律服务、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为助推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