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召开2020年中工作会议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3时5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马慧娟副会长发言
图为由莉雅主任发言

  7月21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召开年中工作会议。市律协副会长马慧娟、副秘书长刘军;女工委主任由莉雅,副主任王慧婕、范新梅,秘书长关曼,副秘书长万平、高圆,委员孙茹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由莉雅主任主持。
  会上,女工委副秘书长高圆汇报了《北京市女律师职业状况调查与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推进情况,该报告通过问卷调查的分析结论,对北京市女律师职业发展和律所管理、行业引导提出相关建议。与会人员着重对建议部分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女工委副主任王慧婕总结了“巾帼维权 送法到家”宣讲团的工作情况及今年在疫情之下的一些工作亮点,如:举办点亮爱心活动、研发公益普法宣讲课件、录制普法微视频、组织“律二代”为宣讲课件画插图、积极参与“捐书助梦 爱心传递”工作等。  
  由莉雅主任对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今年上半年共完成三项工作:一是成功举办“法律天使 铿锵玫瑰”庆三八 律媛行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并在各大网络平台同步线上直播;二是开展北京市女律师执业基础调研工作,并初步完成报告;三是在疫情期间,“巾帼维权 送法到家”女律师宣讲团积极参与公益普法工作。今年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强市区两级女工委联动,开展区律协女工委走访活动;以《民法典》宣传作为重点,继续开展“巾帼维权 送法到家”公益普法等。
  刘军副秘书长肯定了女工委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并强调宣讲团是一支极富爱心的队伍,以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和力量。同时,她提出了两项工作建议。其一,近期需要进一步完善报告,并对后期印制、发布、交流等事项进行统筹规划;其二,“巾帼维权 送法到家”女律师宣讲团下半年的活动中,需要着重突出《民法典》相关内容,并加大宣传力度。
  马慧娟副会长作总结发言。首先,她强调了疫情期间女工委完成了多项亮点工作,同时也突出了工作重点,感谢各位女律师的付出;其次,她提出要在完善报告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争取向有关部门研提有利于女律师队伍成长的建议;最后,她谈到,《民法典》宣讲工作是女工委下半年的工作重心,女律师宣讲团要切实结合《民法典》内容,为群众提供更生动、更有吸引力的宣讲,并建议采用在线直播和录制小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推广,力争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现首都女律师的风采。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