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调研北京星天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3时5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调研北京星天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5月19日上午,北京律协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向辉、副主任黄文涛、李明泽、李逸仙、杜果,副秘书长赵莉及多位委员对北京星天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星天地公司董事长李建兵的亲自陪同与讲解下,专委会的各位律师近距离直观的了解了测绘航空摄影和电子地图数字化应用的相关专业知识以及星天地公司开发设计的国内最先进的一标六实警用系统、70年国庆阅兵和上海进博会安保系统、昌平区疫情防控综合系统等相关实例。
  参观过程中,各位专委会委员与星天地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互动和交流。大家分别就星天地公司保密资质、硬件设备、设备参数、技术指标、公司业务流程和模式及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探讨。
  同时,董事长李建兵、黄文涛律师围绕高科技企业数据安全的法律风险防控与合规管理实务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各位委员现场交流互动。
  大家一致认为,数据合规是当下国际国内新兴的重要的专业领域,随着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专门性规定的出台,以及我国一带一路走出去的需要,国内的很多高新技术企业已经认识到数据合规管理的重要性。作为执业律师,我们应更侧重于实务,了解企业的现状和真实需求,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对实务案例的分析和研究,努力提升在细分合规领域的的知识储备和实务技能。
  会后,各位参会律师对参观星天地公司的启发进行了交流和总结,一致认同数据合规管理研究的必要性,对其研究方法和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部署,一致表示通过现场走访学习受益匪浅!李向辉主任提出法律风险防控与合规管理的研究和学习,应更侧重于实务,侧重于现实中的案例。本专委会作为本届北京律协新设立的委员会,应该结合专业特色,立足实务,力争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学习了解符合中国市场现实和企业需求的专业知识,探索出律师从事合规业务的可行之路。



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