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竞争与反垄断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4时0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2020年4月22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竞争与反垄断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北京律协副会长郝春莉、副秘书长陈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刘克江主任主持,25位委员参加会议。
  陈强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北京律协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北京律师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所做的努力。他充分肯定了竞争与反垄断法律专业委员会通过召集线上会议积极开展活动交流的做法,鼓励各位委员集思广益,利用好网络进行业务学习和宣传。他表示,北京律协秘书处会尽力为专委会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协助。
  刘克江主任向各位委员介绍了专委会自去年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并通报了今年4月15日专委会主任工作会商议的工作安排。刘主任指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专委会去年制定的工作计划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但通过线下转线上的方式,专委会工作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如在线开展竞争与反垄断法领域的讲座和培训,竞争法年度报告撰写、典型案例汇编等研究工作也已经在开展。专委会还正在积极推动组织各种类型的研讨和线上培训工作。
  委员们针对2020年工作计划的微调进行了讨论。会议确定了开展线上培训、推动竞争法研究、写作等工作安排。
  郝春莉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专委会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线上培训,北京律协的“京律学苑”随时向各位委员敞开大门;专委会应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参与疫情期间对困难企业的帮扶;专委会可以加强与兄弟专委会及其他省市律协专委会开展线上交流。她还勉励各位委员,虽然受疫情影响,全球一体化的进程放缓,但我国企业对外经济合作、交流的需求依然存在;竞争与反垄断法专委会具有涉外工作经验,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参与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