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信托与财富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中国律师深挖财富传承和家族信托法律实务”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5时1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信托与财富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赵苗做主题演讲

  为进一步加强家族财富传承法律实务研讨,促进律师同行间家族财富传承业务的交流,2020年1月11日上午,北京律协信托与财富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十月大厦举办“中国律师深挖财富传承和家族信托法律实务”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托与财富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张冰主持,委员赵苗作为主讲嘉宾进行授课。信托与财富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北京律师共200余人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赵苗律师认为家族律师应将家族财富管理业务的重点放在财富存量和传承方面,并注重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家族财富传承业务的客户群体集中在保险公司、银行、证券公司、家族办公室等机构的客户中。机构客户的财富存量高,财富传承的需求广泛,因此,与机构合作,深挖机构的客户财富管理与传承业务需求转化率高,能够为律师带来较多的业务。同时,律师在提供服务时应当注意服务提供的专业性和准确度,不应出现法律上的专业性失误。                                
  第二,律师通过培训来发展财富管理与传承业务是阶段性的工具,最终还是要回归律师本业。律师可以在婚姻家庭、税务、家族信托三个领域开展家族财富传承法律实务。在婚姻家庭方面,重点介绍了涉外婚姻家庭业务案件处理的思路;在税务方面,赵苗律师介绍了所得税、财富税、代际传承税、脱离美国税务管控四个税务业务阶段,并介绍了CRS等反避税手段,为律师开展税务筹划业务提供了思路和边界。
  第三,家族信托的业务开展涉及多方面的领域。首先,律师应当熟练掌握信托架构的搭建,需要注意的是,离岸信托只有极少数的客户可以做,律师应当及时提示当事人设立离岸信托的难度和风险;其次,税务筹划也是信托的功能之一。涉外的家族信托更具税务筹划的价值;最后,除了信托架构的搭建,律师可以给客户准备各种文件,如公益慈善信托,生前遗嘱、异地监护等前沿法律服务,也是律师开展信托的着手点。
  本次讲座主题集中突出,长达三个多小时。赵苗律师的讲解内容切合目前家族财富传承业务的法律实践,对律师开展家族财富传承业务的法律实践帮助很大。参会律师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今后再开展类似讲座,继续深入探讨业务发展。


  信托与财富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