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合同法专业委员会举办“律所行——走进京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5时0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京师所后合影

  2020年1月10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合同法专业委员会律所行——走进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主题活动在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党建活动室成功举办。合同法专委会主任李学辉,副主任郭松阳,秘书长阮国盛,副秘书长杨文茂、张星及部分委员;商事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唐春林及部分律师共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副主任郭松阳主持。
  郭松阳副主任带领参会人员从参观了京师所总部前台、会议室、培训室、服务大厅、荣誉墙。在郭副主任细心的讲解下,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对整个京师所的总体运营、律所架构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李学辉主任在致辞中用了三个“第一”评价本次活动,即本次“律所行”活动是本届合同法专委会在成立以后举办的第一场活动、在最高人民法院九民会议纪要出台以后举办的第一次活动、在2020举办的第一站活动。李学辉主任还就专委会建设提出了“三度”的明确要求,即活动开展“有高度”、理论研究“有深度”、委员关系“有温度”。
  郭松阳副主任做了“九民纪要——关于合同效力的思考”的主题演讲,重点探讨了公司活动中对赌协议的效力问题,从对赌协议的定义理解、九民会议纪要中对赌协议的详细规定、投资方与目标公司对赌、投资方与股东对赌四个方面对对赌协议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且通过引用最高院对赌纠纷第一案“海富安”(2012民提字第11号判决)的相关内容,谈到了自己在实际办案过程中碰到的一个真实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对赌协议的认识和理解。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并结合自身办案实践对九民会议纪要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另外,李学辉主任对即将出台的民法典中合同篇的主要立法内容及风险提示作了详细阐述。
  合同法专委会“律所行”活动是专委会的固定动作,具有传承性,目的是加强专委会与委员所在律所的联系、增进委员之家的了解友谊,强化委员的专业水平。
  对于本次合同法专委会举办的京师律所行活动,与会人员均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活动办的很成功,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对此李学辉主任作了回应,承诺以后一定会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来回馈大家的信任,并希望大家能相互告知身边的同行和朋友,因为专委会律所行活动,不仅是专委会同仁的活动,也是北京律师同行的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律师同行和非律师朋友参与进来,了解我们北京律所,了解我们北京律师。


  合同法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