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会举办“九民会议纪要精解”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0时3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林海权博士授课

  2020年1月9日下午,第十一届北京律协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十月大厦八层会议厅面向全市律师举办“九民会议纪要精解”讲座。本次讲座主讲嘉宾最高院原法官、法学博士林海权。现场座无虚席,人气爆棚!律师学习热情值得点赞!
  林博士通过文义解读、历史解读、体系解读和目的解读等基本法律解释方法对第九次《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简称“九民纪要”)中与建设工程实务关系较为密切的合同篇和担保篇进行了精解。对于合同篇,主讲人着重对合同订立中人、章不一致问题、需经报批生效的合同问题以及以物抵债、合同解除等司法实践中普遍存在又争议较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于担保篇,主讲人细致对独立保函、担保范围、担保转移及担保消灭、让与担保等重点内容做了讲解。
  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深入浅出、详略得当、理论与实务并举的解读令与会律师受益匪浅,得到与会律师的一致称赞。


  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