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公职与公司律师工作委员会赴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7时2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高警兵副会长讲话
图为李朔处长主持座谈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公职与公司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称“两公委”)赴公职律师单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称“市市场监管局”)考察调研。市律协副会长高警兵、副秘书长刘军,两公委主任付朝晖,副主任张学明、佟广军、杨东升、高天玉,秘书长芦云,副秘书长丁涛、委员薛起堂及市法学会公职律师刘东阳参与调研。监事赵长凤应邀列席。两公委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法制处处长李朔接待两公委一行并主持会议,办公室、研究室、市场二处、网监处、消保处、人教处、登记注册处及各区市场监管局公职律师20余人参加座谈。
  市市场监管局自2007年4月起试行公职律师制度以来,经过多年实践,结合实际需要,探索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公职律师遴选、申报、培训、履职、考核机制,组建了一支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公职律师队伍,目前全局公职律师共164人,在依法监管市场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得到了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行业组织的高度认可。2019年12月4日,法制处公职律师吴金钻荣获中央电视台“2019年度法治人物”荣誉称号;李朔处长曾获得“全国优秀律师”和“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等称号。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法制处二级调研员葛玉军律师介绍了市市场监管局公职律师人员结构、队伍建设与履职情况,着重强调了公职律师在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公职律师制度体系建设的良好成效。李朔处长介绍了市市场监管局部分公职律师履职成果,简要分析了公职律师制度推进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付朝晖主任肯定了市市场监管局公职律师工作的成效,希望通过两公委继续加强两公律师单位与行业协会的联络,促进两公律师工作持续有序进行。与会人员围绕市市场监管局公职律师相关制度进行了讨论,就公职律师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律师协会如何更好地支持两公律师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警兵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市市场监管局是我市公职律师工作开展情况较好的单位之一,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工作成效,值得广大公职律师单位参考借鉴。两公委作为两公律师工作的统筹机构,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继续促进两公律师与社会律师交流协作,形成合力,携手并进。公职律师是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决策重要的参与者和执行者,在法治政府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协会与各公职律师单位继续通力合作,以首善标准打造高素质的公职律师队伍,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不断前进。
  会后,两公委一行在李朔处长的引导下参观了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监测中心。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