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刑辩人的下一个十年——北京律协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举办“刑事辩护专业化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5时0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张小炜副会长致辞
图为陈瑞华教授发言

  12月14日,北京市律师协会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举办的“刑事辩护专业化发展研讨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北京市律协副会长张小炜、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瑞华等140余位嘉宾到场参与研讨。北京市律协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韩嘉毅,副主任卜开明、张保军、赵玉森、彭逸轩及部分委员到会。
  本次研讨会由刑诉委彭逸轩副主任主持,彭逸轩副主任谈到:“随着律师业务交叉呈现出纷繁的形态,刑辩律师需要勇敢跨界,进行多样化的探索和整合。此次活动作为集合刑辩力量的一次尝试,希望能让全体嘉宾在发言中得到思考,获得启发。”张小炜副会长和韩嘉毅主任在致辞中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在场律师谈经验、谈困惑,同时,能在互相学习的过程中找方法,找出路,共同促进刑辩律师业务开展的合作性和共通性。
  本次研讨会分为三单元,来自刑辩领域的十二位律师以刑事业务发展为主线,从刑辩知识体系打造、刑事业务困惑答疑以及刑事业务趋势预测三个板块的沟通和对话给现场嘉宾上了一堂难得的“实务课”,令人受益匪浅。下午的“理论课”由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长江学者陈瑞华老师主讲,陈老师以律师刑事业务的发展趋势为主题,通过联系刑事案件的业务种类和特点,将刑事业务发展具体分为刑事合规业务发展、刑事控告业务发展及刑事辩护业务发展,并详尽解读了几项具体罪名,深入浅出,获得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刑辩人的下一个十年,是不断提升自我成就自我的十年,是齐心向力携手共进的十年。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意味着刑辩知识体系理念的进一步传播,也将成为北京律协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活动开展的重要尝试。刑诉委将坚持以刑事业务发展为主轴,继续精进继续成长,不断开创刑事业务的新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