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阳光十年 薪火相传 共赴法治新征程——“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第十五期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6时2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与会领导向学员颁发结业证
与会领导向优秀学员颁奖

  12月7日,正值“大雪”节气,然而凛冽的寒风不能吹散北京青年律师的热情。在圆满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后,北京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第十五期培训班结业式在市律协报告厅举行。市律协副会长张小炜、赵曾海、高警兵、刘卫东、马慧娟,秘书长萧骊珠、副秘书长刘军,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黄云艳、青年律师联谊会主任董刚和全体青年律师学员共100人参加活动。结业式由黄云艳主任、董刚主任主持。
  本期培训班10月24日正式启动,参加培训的青年律师学员共100人。培训班邀请29位导师,利用连续7个周六为青年律师讲授了总计40小时的课程。培训内容以党建、成长、文化、律政、创新五大板块为核心,全面提升青年律师职业素养和执业能力,获得了学员的高度评价。培训班体现了两大特点:一是导师阵容强,课程内容突出政治性和实务性。课程包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讲授的“不忘初心 跟党走”主题教育党课;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副处长张小川讲授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国政协委员、七届市律协会长李大进根据自身执业经历讲授的“假如当初我知道”,契合青年律师特点需求,深受学员好评。市律协十位副会长均担任导师现场授课,体现了协会班子对青年律师工作的一贯重视。外事委员会多位律师讲授的“青年律师走出去的探索与思考”对青年律师了解涉外法律服务起到了指引作用。培训班还邀请法官、仲裁员与青年律师现场交流,帮助青年律师开拓视野,熟悉业务。另外,在继续组织技能培训、执业规划引导、“会长面对面”等课程的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心理健康、律师文化等课程,帮助青年律师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二是学员热情高、学习气氛浓。在时间跨度近2个月的培训中,绝大部分学员都能妥善处理工作与培训的关系,90%以上的学员做到全勤。培训期间学员认真记录、勤于思考,积极与导师互动交流,表现出对知识的极度渴求和对执业生涯的高度重视。部分青年律师还积极与其他学员分享课堂笔记和学习体会,通过团队的力量促使大家共同发展进步。工作中,学员主动对标导师要求,将培训内容应用于实践,结合课程及时发现自身不足,从而提升自身能力。此外,学员在工作学习之余自发组织登山、篮球、羽毛球等文体活动,增强集体凝聚力,为本期培训班的口号“我们在一起”作了良好的诠释。
  结业式上,青工委委员、培训班班主任韩骁律师总结了培训期间学员的表现,感谢协会的精心组织和导师的精彩授课;4个学习小组组长李明明、韩晗、李培、张晨分别发言,表示将按照导师的教导继续努力,提高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严格遵守执业纪律,做合格的执业律师。赵曾海、高警兵、刘卫东、马慧娟四位副会长作为“阳光导师”代表对青年律师提出了期望:一是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坚守法治理想和职业信念;三是要明确职业定位,做专业化与多元化兼备的新时代律师;四是要磨炼意志,加强学习,积极奉献,克服困难,为职业理想不断前行。
  培训班推选了8名学员代表,集体朗诵学员熊海清原创的散文诗《最美的相遇》,抒发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坚定、对协会与导师的感激和对7天同窗共读的珍惜,博得全场的热烈掌声。韩骁律师代表培训班向市律协赠送了全体学员签名的横幅和记录着学员成长足迹的培训班相册,纪念本期培训的完成。
  与会领导向学员颁发了培训班结业证,培训中表现突出的牛健、张雪梅、李培、李安琪、陈五争律师分别荣获“阳光学习奖”“阳光组织奖”“阳光运动奖”“阳光奉献奖”“阳光特长奖”,张晨、李明明、韩晗、黄君筱、熊海清五位律师被评为优秀学员。
  张小炜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副会长现场为青年律师传授经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肯定了青工委为本期培训所作的工作和全体学员的努力。他希望学员们增强凝聚力,发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优良传统,团结更多的青年律师,为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随着全场高唱北京青年律师之歌《我们在一起》,结业式正式结束,学员们互赠书籍,留作纪念。
  “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是市律协2009年起设立的培训项目,在青年律师培养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已培训青年律师2800余人次,为行业培养了一批素质过硬的中坚力量。市律协将结合党和国家对律师行业的要求,总结工作经验,了解青年律师需求,力争在2020年的“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培训班中为广大青年律师提供更优质的课程,更好地帮助青年律师健康成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