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第十一届北京律协会员处分复查专门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3时3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张小炜副会长讲话
图为赵跃处长讲话
图为市律协复查委全体委员宣誓
图为颁发选任证书

  2019年11月6日,第十一届市律协会员处分复查专门工作委员会在视频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赵跃,市律协副会长张小炜,复查委主任万欣,副主任孙晓洋、高永香、任丽颖、康健,秘书长王占辉,副秘书长公丕国、白飞云、张晓霞,秘书处行业纪律部主任王蕊及委员参加了会议。惩戒委员会主任丁琛、副主任温进、裁委委员暂东明,监事梁云列席会议。会议由复查委主任万欣主持。
  会上,万欣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一届复查委筹备成立及人员组成情况,张小炜副会长向复查委委员颁发了选任证书,全体委员认真签署了履职承诺书,并在万欣主任的带领下宣誓,表示将认真履职、勤勉尽责、严守秘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复查工作。丁琛主任代表惩戒委对复查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并分享了参与行业惩戒工作的经验与感受。
  赵跃处长作为复查委委员出席会议并代表律师工作处向新一届复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他就复查委开展行业惩戒复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加强党的领导上来;二是把握尺度、服务大局,要根据中心工作、行业管理、社会诉求等依法依规开展复查工作;三是强化沟通、监督问效,要全面、准确地掌握复查案件全部情况,正确地做出判断,更好的达到行业惩戒、警示的工作效果。
  张小炜副会长对新一届复查委的组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会员处分复查工作是行业惩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律师行业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行业惩戒工作做好了,律师队伍更纯洁了,更优秀了,这个队伍才是更加充满希望和活力的队伍。同时,他对本届复查委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工作站位要高,面对涉嫌违规的行为,要从其对于律师行业的影响、从发挥行业惩戒工作引领、警示作用为出发点,站在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需求角度来考虑;二是要进一步研究会员处分复查工作规则,完善工作程序;三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遵循工作原则、把握工作尺度,与惩戒委加强沟通,共同努力将北京律师行业惩戒工作做好。
  会后,复查委对全体委员进行了培训,分别安排康健副主任、秘书处行业纪律部李青副主任就复查案件审理内容、报告撰写及复查工作流程和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