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律师会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8时3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2019年10月30日,北京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一行三人赴市律师协会,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就律师会见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李继华、检察官王平、检察官助理郭斐;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朱玉柱、许子恒;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映辉、毕文胜,副秘书长刘军、陈强,惩戒委员会主任丁琛、副主任温新明,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红英、副秘书长常铮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玉柱副处长主持。
  市检察院表示,本次座谈的目的是核实有关情况,对突出问题、争议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同时希望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能够加强行业相关教育培训工作,防范执业风险,严格管理,杜绝违规会见情况的发生。会议首先由市检察院通报了2018年以来我市律师在监管场所会见犯罪嫌疑人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改进的措施、建议。与会人员分别从落实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的角度就律师会见工作进行讨论,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研究认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是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一项长期工作,为了进一步做好律师会见工作,各方应加强沟通与交流,对律师会见工作存在的争议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达成共识,为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保证司法诉讼活动的顺利开展打牢基础。
  下一步,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的沟通交流,就各方共同关心的律师会见问题深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律师执业环境。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