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第八指导组对昌平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进行实地督导

  根据《北京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方案》的安排,10月17日下午,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八组到昌平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郝春莉带队,市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督导。昌平区司法局调研员孙高伟及区律师协会会长乔守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律师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指导组先后听取了昌平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诚实所党支部和昌平区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主题教育规定工作及方式方法创新、联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公益法律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目前,昌平区共有律师事务所67家,律师316人。区律师行业党总支下辖律师事务所党支部7个,有党员律师78人。为保障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昌平区律师行业党总支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由昌平区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层层制定方案计划,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召开区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区里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诚实律师事务所现有党员17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诚实所党支部制定了支部主题教育方案,细化学习内容;通过召开主题研讨会、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国庆献礼影片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党员律师积极参加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援助工作,践行服务宗旨,体现学习成效。
  昌平区律师行业联合第二党支部由5家律师事务所13名党员组成。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联合党支部制定了支部主题教育方案, 通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题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将律师工作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在组织律师积极服务国庆安保维稳、做好回天地区公益法律服务、参与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与法律援助工作中,展现党员律师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指导组希望昌平区律师行业党总支能够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借助昌平红色教育资源,并结合律师行业特点,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不断强化主题教育效果;同时,不断加强律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