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第六指导组对石景山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进行实地督导 会议现场
石景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郭金银讲话
指导组组长毕文胜讲话

  根据《北京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方案》的安排,10月24日下午,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六组到石景山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毕文胜带队,市律师协会党建委部分委员参加督导。石景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郭金银,副局长纪爱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律师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指导组听取了石景山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合达所及厚大合川所关于律所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创新丰富活动载体及规范联合党支部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石景山区现有50家律师事务所、304名律师,党员99名,下设有8个联合党支部,覆盖35家律师事务所。全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石景山区律师行业党总支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立足辖区律师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全员部署;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协调统筹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在扎实做好“六个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结合区域特色创新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开展了惩戒处罚模拟庭、青年律师职业培训、党员专题研讨会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结合党建规范化建设年要求,对全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再次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进一步夯实党建规范化建设和律师队伍建设基础;认真开展书记轮训工作,注重分类指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
  指导组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律协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二是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要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把党建的谋划引领体现在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同时立足业务抓党建,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实现联动推进,互促并进。三是强化统筹安排,增强主题教育感染力。创新教育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切实提升学习成效。四是深入基层检视,抓实问题整改。对标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通过对辖区律所的全面走访和调研,及时了解新情况新问题,针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五是立足区域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在律师社会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律师更好地融入新时代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后,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前往合达律师事务所及厚大合川律师事务所进行督查指导。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