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第八指导组对顺义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进行实地督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6时1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郝春莉同志讲话

  根据《北京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方案》的安排,10月17日上午,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八组到顺义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郝春莉带队,市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督导。顺义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周海英及区律师协会会长夏日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律师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指导组先后听取了顺义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顺义区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陆源所党和致知所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安排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随后,指导组实地察看了扬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致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建活动室,两家律所主任就律所党建开展情况、律所建设及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目前,顺义区共有律师事务所43家,执业律师203名,其中党员律师65人,占律师总数的32%。为保障主题教育顺利开展,顺义区律师行业党组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拓宽学习交流渠道,全面铺开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活动;丰富活动载体,通过组织党员律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国庆献礼影片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指导组认为顺义律师行业创新打造的“1+11+N”党建工作格局 、“潮白律韵”沙龙、律师到社区报到等具有行业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值得借鉴与推行。指导组希望,顺义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在认真完成“六个一”的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在自选动作上要有创新、有突破;同时,结合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律所党组织建设,让律所党组织更有活力、更有向心力,提升党员律师的归属感,使律所党组织能更加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