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第三指导组对密云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进行实地督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4时2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赵曾海同志讲话
图为李政理同志汇报

  根据《北京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方案》的安排,10月17日上午,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到密云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赵曾海带队,市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督导。密云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李政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律师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指导组先后听取了密云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檀州所党支部书记胡海军和鑫宝所党支部书记宗大鹏关于律所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主题教育落实措施及下一步安排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特别还组织党员律师代表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感受。
  密云区现有律师事务所7家,党员律师20名,律师事务所党组织3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密云区律师行业党总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律所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抽调专人作为党建联络员,具体负责党建工作,做到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各律所党支部加强教育,牢记初心,积极落实“八个一”: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教育;开展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要至少报告或分享1次个人学习体会;党员律师签署1份依法规范执业承诺书;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查找一条差距并制定整改措施;组织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国庆安保期间,密云区20名党员律师全部深入村居,了解社情民意,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为维稳安保工作提供法律政策上的支持、思想上的发动、工作上的保障、精神上的鼓励。
  指导组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创新主题教育活动方式,开展新颖、高效、让全体党员容易接受的活动形式,提升主题教育的感染力。三是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利共赢。四是落实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真正实现主题教育的目的和作用。五是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推树先进典型,确保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后,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前往檀州律师事务所和鑫宝律师事务所进行督查指导。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