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高院与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微律师”便利律师诉讼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9时1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慧永讲话
图为市司法局副局级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讲话
图为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发言
图为市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宣传办公室主任郭京霞主持会议
图为市高院民二庭庭长薛强发言
图为市高院诉讼服务办公室主任邓颖发言

  为优化首都营商环境,积极构建律师联系法官绿色通道,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2019年6月12日,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慧永,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宣传办公室主任郭京霞,民二庭庭长薛强,诉讼服务办公室主任邓颖,办公室副主任刘刚等一行10余人到市律师协会调研座谈。市司法局副局级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监事长王志强,副会长王清友、张小炜、张峥、马慧娟、韩映辉、郝春莉及部分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宣传办公室主任郭京霞主持。
  会上,薛强庭长介绍了北京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整体工作情况,通过北京法院诉讼服务工作专题宣传片全面展示了北京法院便利律师诉讼的努力和举措。邓颖主任通报了北京法院通过诉讼服务大厅、“微律师”等平台为律师提供各项诉讼服务的相关工作情况,通过PPT展示或演示了“北京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微律师”栏目微信送达、材料提交、联系法官、开庭提醒、档案借阅等主要功能,并重点介绍了北京法院诉服一体化系统以及上诉案件电子卷宗替代纸质卷宗流转相关探索和尝试。
  与会律师对北京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便民举措,尤其是“微律师”平台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北京法院诉讼服务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希望北京法院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信息化诉讼服务功能,在宣传推广、系统兼容性、信息录入、线下沟通联动等方面加大力度,为方便诉讼、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的便利。
  高子程会长表示,北京法院诉讼服务措施难能可贵,为全市法院优化首都营商环境的真诚努力和展现的大局意识点赞。他建议,在推广使用“微律师”平台时,也要进一步了解律师的需求并完善相关功能。北京律协将全面配合北京法院,为优化首都营商环境不懈努力。
  王群同志对市高院蔡慧永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市司法局在优化首都营商环境方面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微律师”平台是北京法院优化律师执业环境、保护律师执业权利的切实举措,要实现“微律师”平台的“好使”“管用”,既要持续关注用户体验,完善平台功能,加强多平台合一建设;还要多方合力共同加强宣传推广。他表示,北京律协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渠道加强推广“微律师”平台,建议北京法院指导各区法院与区司法局加强对接,实现“微律师”平台的广泛使用。
  蔡慧永副院长表示,下一步北京法院将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任务为契机,深入查找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严格依法保障律师各项执业权利密切沟通、不断优化完善律师执业环境、努力为律师参与诉讼提供更多便利等有力措施,为律师依法履职进一步提供支持和便利,努力构建法官与律师之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的良性互动关系,共同为促进首都营商法治环境不断优化改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