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北京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共同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0时3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陈强副秘书长讲话

  2019年4月23日,北京律协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北京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共同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讨会。北京律协副秘书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金国坤、周荣,北京市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北京律协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律师等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律协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陈猛主持。
  陈强副秘书长对大家为北京市行政法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对本次研讨活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律协将继续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合作,组织更多的业务研讨活动,为律师行业助力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平台。
  陈猛主任表示,条例的修订有助于更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他希望大家围绕此次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新意和亮点以及接下来如何做好贯彻落实积极建言献策。
  金国坤教授重点阐述了此次条例修改的背景。他表示,2008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保障公民知情权,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实践的不断深入,条例也面临着重要挑战。新修订的条例,正是在反复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完成的,有效回应了政府信息公开实践难题,对完善我国政府信息公开实践意义重大。
  随后,参会人员就条例的亮点、具体条款落实的重点及难点等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分享,帮助大家更精准的掌握并运用条例。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