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联合调研组赴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5时5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联合调研组在致诚所调研
图为联合调研组在大成所座谈
图为联合调研组在金诚同达所查账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建立符合我市律师行业特点的税收征收政策和会计核算制度,3月12日至3月19日,市税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律协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大成、金诚同达、金台、华贸硅谷、国联、致诚、慧海天合、集佳、李晓斌等9家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调研。市税务局副局长王炜,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政策法规处、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市司法局律师综合指导处、律师监管处,市财政局税政处,市律协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联合调研组成员与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和财会人员进行座谈,了解2016年至2018年律师事务所财务管理、纳税核算和纳税申报的情况,特别是律所开展公益活动和党建活动的状况,听取了各所对行业税收征收的建议。此外,调研组详细查阅了各律师事务所2016年至2018年的相关账簿和原始凭证。律师事务所普遍反映律所从事公益法律服务和党建工作等事项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难以评估,律师办案过程中发生费用存在无法取得发票或无法入账的情形等问题。
  王炜副局长在致诚律师事务所调研时,对律师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调研加深了对首都律师行业的了解,广大北京律师在服务国家政治、全球化发展、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税务机关希望与律师行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下一步,联合调研组将赴上海、重庆、天津与当地税务、司法行政、财政等单位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地律师行业税收征收政策。依据调研的情况,联合调研组撰写专项调研报告和修改完善北京市律师事务所会计核算办法,力求对北京律师行业税收政策调整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