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召开2018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平台建设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7时1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领导为项目入选律所代表颁发证书
图为田文静、富尧、安新华、蔡宝川四位律师发言
图为高警兵副会长讲话

  三九严寒,滴水成冰。与室外寒冷天气截然相反的是北京律协三层报告厅,1月9日下午,这里热火朝天地举办着2018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平台建设工作总结会。市司法局律师行业综合指导处副处长梁文辉,市律协副会长高警兵、副秘书长刘军,业务拓展与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毕文胜、副主任张金澎、委员韩飞,入选项目申报律师事务所代表共120余人参会。市律协监事刘笑宇应邀出席。会议由刘军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毕文胜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2018年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4月开始,北京律协面向全市律所征集公共法律法律服务项目,119家律师事务所共申报的458个项目。经过初审、复审和纪处审核后,北京律协共向市司法局推荐了120个项目。2018年,作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四大平台之一的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平台共发布了三批《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项目(产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包含147个法律服务项目。北京市律师协会报送、58家律师事务所申报的120个法律服务项目全部入选《目录》,占所有入选项目数量的81.6%。北京律协将《目录》中所有项目内容进行整理,并编辑印刷了《公共法律服务项目(第一辑)》。
  与会领导为各律所颁发了“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入选证书”。而后, 4名律所代表现场分享了项目构思和推进的经验。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田文静、易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富尧、忠慧律师事务所主任安新华、嘉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蔡宝川分别进行了题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坚实法律保障》《法律服务产品研发工作经验介绍》《律师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与价值》《合规视角下的法律服务产品设计暨公共法律服务项目经验总结报告》的发言。
  高警兵副会长对今年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征集、评选和申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法律服务的标准化、项目化、产品化还处于探索阶段,今后,我们将通过进一步实践,完善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内容,增强行业的示范性和引领性,努力将项目平台建设的更加权威,更加符合依法治国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
  梁文辉副处长高度赞扬了北京律协和各律所在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平台建设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他在讲话中提到,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平台是北京市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创新和完善,覆盖了法律服务各个领域,重在突出理念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平台中项目的编制注重统一性、参考性、推广性。未来将继续做好项目的编制、推介和总结工作,将平台建设成展示自身形象和律所形象的舞台,为国家法治建设做贡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