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民法专业委员会举办“民法典分则编的若干问题”短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0时0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庄晓泳处长授课
图为朱广新研究员授课

  9月1日至2日,北京市律师协会民法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律师培训基地举办“民法典分则编的若干问题”短期培训班,民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律师1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民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晨主持。
  9月1日上午,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处长庄晓泳主要讲授民法典分则编若干问题。庄处长就民法典分则编的立法基本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对民法典分则编编纂过程中存在的较大争议的问题与律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庄处长的讲座让广大律师充分了解了分则编在制定过程中的立法机关的态度。
  9月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法研究室研究员朱广新从学者角度对民法典分则编编撰中的重要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朱教授提到,此次民法典的编纂是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进行的,相较其他法律,此次民法典各分则编深入地贯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朱教授主要从学理方面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朱教授讲课语言幽默,慷慨激昂,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赞扬。
  9月2日上午,北京市律协民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晨主要探讨了民法典分则编与律师业务的新发展,吴晨主任更多的是讲授如何从律师角度解读法律,同时也鼓励广大律师积极参加我国的立法工作,希望各位律师结合自己的实务,多为立法机关提一些实质性的建议。此外,吴晨律师也就居住权、互联网买卖合同等问题出发探讨立法中此类变化为律师业务带来的新发展。
  三位授课人从不同角度向学员介绍了民法典分则编在编撰过程中的争议以及立法的变化,对广大律师朋友们将来更好的执业起到很大的帮助。
  培训班结束之后,广大学员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也对北京律师协会民法专业委员会组织本次活动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学员们表示从此次培训中收获了许多,也希望此类的培训能够定期举行。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