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第十四期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5时2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庞正忠副会长讲话
李德成律师授课
参会人员合影

  2018年9月7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第十四期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律所游学之旅“高效工作技能”专题培训班在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开班。市律协副会长、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庞正忠,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军,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映辉和40名青年律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活动由庞正忠副会长主持。
  “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培训班旨在提高青年律师的执业技能,为青年律师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指明方向,自2009年10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三期,共有25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在青年律师中享有良好声誉。
  第十四期“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培训班在培训方式和课程设置上结合当前形势,较往期培训有了进一步创新:一是在课程设置上,主题贴近青年律师关注重点和需求,着重培养青年律师业务工具使用的能力,用技术与工具打造律师的高效生产力;二是在培训方式上,安排青年律师到优秀的律师事务所实地参观学习,由资深律师言传身教分享执业知识和经验;三是培训开通网上直播功能,惠及广大律师,扩大培训规模,便于更多青年律师提高执业能力。律师可在每次培训进行期间扫描文后二维码,与现场同步收看培训内容;也可在培训结束后通过扫描二维码回看课程。
  庞正忠副会长对市律协一行和广大青年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金诚同达所的青年律师培养计划。金诚同达所以稳定的合伙人队伍、有序的管理体制和专业的律所文化为基础,建立了完整的青年律师培养晋升机制。首先,把青年律师从加入律所到成为合伙人分为七个级别,在各级别晋升期间,青年律师可以在律所业务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学习。第二,成立金诚同达学院,在学院内打造了金石计划、金鹰计划和金牌律师计划三大系列培训,分层次对青年律师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引和执业培训。第三,通过青年律师与高级合伙人捆绑考察业绩的方式,为符合要求的青年律师晋升为高级合伙人提供便利。该所还计划设立青年律师奖励基金,对表现优秀的青年律师给予奖励,并进一步支持青年律师出国学习深造,为青年律师的培养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刘军副秘书长在开班讲话中对金诚同达所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阳光成长计划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她希望青年律师珍惜到优秀律所实地学习的机会,同时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建议,为市律协改进工作建言献策。
  随后,华宇元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高雪菲老师向到会律师讲授“诉讼可视化入门”。她通过实际案例阐述了诉讼可视化的概念和重要性,并详细分析了诉讼案件中图表制作的思路及时间图、流程图、关系图、数据图等各类图表的制作方法。她还讲解了律师在日常工作中如何结合实际练习图表制作,以达到简化诉讼思路整理,提升工作效率和效果的目的。
  金诚同达所合伙人李德成律师作了题为“律师要努力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的主题讲座。他希望青年律师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好规划,确定自己喜欢什么、需要做什么,多做自己喜欢的事,多做重要而不紧急的事,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什么应该做、什么不能做,做到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在此基础上,他建议青年律师对专业领域重点关注、深入研究,学习资深律师的办案经验,促进业务水平的提升,为行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他还对现场律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韩映辉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金诚同达所和主讲人再次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十届律协青工委的主要工作,希望青年律师多参与、多支持,力求进一步推动青工委工作开展。
  会后,与会青年律师参观了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


  扫描以下二维码可报名参加线上培训


  

  扫描以下二维码,选择“第一课”可回看《诉讼可视化入门》培训内容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