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榜样•寻找律师楷模”主题活动揭晓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10时0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十位楷模律师上台领奖
图为三组特别推荐奖律师团队代表上台领奖
图为提名奖获奖律师上台领奖
图为提名奖获奖律师上台领奖
图为朝阳区律协合唱团演唱《祖国不会忘记》
图为律师方阵现场宣誓
图为受援人向马兰律师赠送锦旗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和表彰在首都法律服务领域做出突出业绩和重要贡献的优秀律师,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形成律师行业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2018年2月11日晚,由北京市司法局、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市律师协会承办的“2017北京榜样•寻找律师楷模”主题活动揭晓仪式,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司法部、全国律协,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社会工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高院、市安全局、市民政局、首都文明办、市司法局、市律协、各区司法局、区律协及律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揭晓仪式在展示北京律师制度恢复以来发展历程的《四十载改革征程,首都律师铸辉煌》视频短片中拉开序幕。整个揭晓仪式分为“化解矛盾 定纷止争”“引领时代 走向世界”“法治中国 改革发展”“公益普法 服务民生”“大爱无疆 奉献社会”和“律师团队”六个篇章。每个篇章由视频短片、揭晓获奖者、现场访谈等环节组成,10位“律师楷模”和 3个“特别推荐奖”获奖团队代表分别登台,通过短片、访谈等形式,适时穿插舞蹈、独唱、律师合唱等节目,全方位展示“律师楷模”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生动反映了北京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加快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和贡献。最后,10名律师楷模获奖者、20名提名奖获奖者及3个获得特别推荐奖的律师团队分别登台领奖。揭晓仪式在首都律师庄严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北京律协为方便全市律师随时观看,还首次采取了腾讯网同步直播的方式全程报道本次活动盛况。
  “2017北京榜样•寻找律师楷模”主题活动自2017年9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通过自荐、社会推荐及各区司法局、律协推荐的方式广泛征集候选人及团队,经过专家评审、行业评选、公众点赞等环节,最终产生各奖项获奖者。这些“律师楷模”是活跃在社会经济生活中近3万名北京律师的杰出代表。此次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唤起社会公众对法治建设的关注,对律师行业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激励广大律师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立足职能、发挥作用,为打造“平安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氛围。
  据悉,揭晓仪式将于春节2月20日(初五)8:00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首播。

“2017北京榜样•寻找律师楷模”主题活动获奖名单
律师楷模
(10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  琛(北京市高界律师事务所)
马  兰(北京市高通律师事务所)
白  涛(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
吕立秋(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
乔守东(北京市奥援律师事务所)
杨晓虹(北京市潮阳律师事务所)
时福茂(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
欧阳继华(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郝春莉(北京市东卫律师事务所)

特别推荐奖
(3个,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市律师协会马航MH370家属律师服务团队
北京市律师协会疏解整治促提升公益法律服务团
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

提名奖
(20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万  欣(北京道信律师事务所)
马江涛(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
王石启(北京市圆融律师事务所)
王志红(北京市致宏律师事务所)
王毅伟(北京市中恒律师事务所)
石红英(北京英弘律师事务所)
刘安信(北京市邦盛律师事务所)
杜  超(北京延恒律师事务所)
李学辉(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
杨晓刚(北京中勉律师事务所)
余  尘(北京市合达律师事务所)
张利国(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
陈立元(北京嘉观律师事务所)
赵  华(北京市方桥律师事务所)
郝永芳(北京市亚太律师事务所)
徐  波(北京徐波律师事务所)
盛乃龙(北京盛堂律师事务所)
常卫东(北京市常鸿律师事务所)
康春杰(北京市檀州律师事务所)
韩映辉(北京市纪凯律师事务所)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