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16时5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月2日,区律师协会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彦斌,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远捷,区司法局副局长、律师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宏,党委副书记、会长王清友,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柴志伟,及在京律协党委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党员和群众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清友同志主持。
  会上,19位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落实律师党建重点任务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六个方面,结合律师自身业务,认真剖析了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未来发展方向。述职后书记们接受了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的提问。党委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李彦斌同志代表组织部对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朝阳律协党委的工作一直走在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前列,也是各个领域的一面旗帜。他在发言中指出:要“旗帜鲜明、毫不犹豫、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搞党建,要进一步创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方式、坚持抓党建与抓业务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关键点和切入点,做好律师党建工作。
  最后,王远捷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得到区委的高度肯定,得益于全区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但仍然存在不足:一是党建工作不够生动,主动性和创新上仍有欠缺;二是党建工作的特点不够突出,整体上行业特色不鲜明。针对2018年的党建工作,王远捷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即: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切实抓住创新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切实推动党建创新;要推动律师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要追求党建工作的共赢意识,引领律师队伍,促进行业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