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召开公司律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2日 14时4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邱宝昌副会长讲话

  2018年2月2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在四层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公司律师工作座谈会。市律协副会长邱宝昌,市司法局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处副处长谢玉龙、干部武伟,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军,公司与公职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东升、秘书长芦云参加了会议。监事张洪涛应邀列席。2017年在市司法局获批通过的14家公司律师单位的公司律师工作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杨东升副主任主持。
  本次座谈是在全市公职公司律师工作进入全面推进阶段的背景下召开的,旨在加强协会和各公司律师单位之间的联络沟通,推进公司律师工作有序、健康开展。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单位有: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对外经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
  邱宝昌副会长介绍了市律师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十届律协工作开展情况,杨东升副主任介绍了市律协两公委的组织机构、工作职能及为公职公司律师提供服务的情况。
  谢玉龙副处长介绍了2017年市司法局公职公司律师工作的进展。北京市公司律师试点工作自2002年10月起开始。2017年5月,北京市两办响应中办、国办要求,出台公职公司律师工作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公司律师工作开展的范围。以此为指导,市司法局在各公职公司律师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公职公司律师单位198家,公职公司律师892人,相较2016年底,增长均超过1倍。谢玉龙副处长指出,目前律师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公司律师工作在市区两级国企中正式全面铺开,希望各单位和市司法局、市律协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推动公司律师工作进一步发展。
  各单位代表围绕公司律师工作的开展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公司律师工作的继续推进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谢玉龙副处长和武伟同志就公司律师方面的相关政策规定等问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刘军副秘书长对各单位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协会以两公委为桥梁了解各单位需求,为公职、公司、社会律师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协会工作,共同促进公司律师工作稳步发展。
  会前,各单位参会人员参观了北京市律师协会陈列室。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