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2012中国仲裁论坛之“律师与仲裁”专题研讨会并完成网络培训课件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0时10分  作者: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

  2012年10月31日,2012年度中国仲裁论坛在北京仲裁委员会国际会议厅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仲裁委员会、清华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就民事诉讼法修改对仲裁制度的影响、律师群体与仲裁制度之间的良性互动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王胜明、最高法院研究室民法处处长吴兆祥、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亚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宋连斌到会并发表演讲。论坛同时邀请了包括数十名律师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人士200余人参会。
  市律协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本次论坛中的“律师与仲裁”专题,并组织十余名委员参会。会议由主任朱建岳主持。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会长沈四宝、北京市高院民一庭法官杨绍煜及部分律师应邀到会作主题发言。
  在“从民事诉讼法的修改看仲裁法的修改”专题研讨中,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王胜明从如何处理保护当事人诉讼权利与法院主导审判的关系、公正与效率的关系、调解与判决的关系以及法院审判权与检察院的法律监督权的关系等四个关系的角度,来引导与会者正确解读、理解本次民诉法的修改;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处长吴兆祥全面介绍了仲裁法司法解释施行后各地遇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亚新围绕着民诉法修改与仲裁制度的发展,着重就民诉法中涉及仲裁条文的修改谈了自己的看法;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宋连斌以学者的视角,发表了“从外国仲裁制度的最新发展对中国仲裁法的修改的启示”的演讲,拓展了与会者的国际化视野。在“律师与仲裁”专题研讨中,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会长沈四宝也在发言中表示,培植仲裁文化,是中国仲裁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随后,与会部分律师则着重结合自身办理国际商事仲裁案件的体会,总结提炼了一些不可多得的经验跟与会者进行了分享。会议的最后阶段,北京高级人民法院法官杨绍煜进行了“北京市法院对申请撤销国内商事仲裁案件司法审查工作的调研情况的介绍”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集合了国内研究、关注仲裁事业的各路精英,议题紧紧围绕当前民诉法修改这一主题,对相关问题作了深层次的探讨,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研讨具体内容将形成文字课件上传首都律师网站。
  为了使专业委员会研讨成果惠及广大律师,委员会积极进行网络培训课件整理工作近日完成。此次网络培训课件文稿整理工作由北京仲裁委员会秘书章杰超负责,审校工作由委员会秘书长周研负责完成。感兴趣的律师可登陆本网站进入“会员服务系统”,点击“业务培训”栏目进行网络培训课件学习。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