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军事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9日 12时13分  作者:军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图为部分委员会后合影

  9月20日,军事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市律协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本委员会副主任董刚、张鹏主持,晏军华秘书长担任记录。武丽君主任、董刚副主任、罗占义副主任、陈洪忠副主任、张鹏副主任、晏军华秘书长、陈榕金副秘书长、白旭丰副秘书长和全体委员以及特邀市律协刘军副秘书长、业教委钱列阳主任、梁云委员等四十余人出席会议。
  首先,刘军副秘书长就如何做好委员和专业律师向社会提供专业服务提出了期望并重申了专业委员会在开展活动中应注意的事项,她特别强调委员以协会或本委员会名义对外宣传必须事前征得律协同意。业教委钱列阳主任就本委员应起到北京律师与北京部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作了指导性发言,他希望律师具备专业性和公益心。梁云委员表示,愿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纽带、服务工作,武丽君主任就紧紧围绕提高律师业务水平,拓展律师业务领域,提出立法建议或者法律意见,拓宽律师视野,对外进行交流,专委会工作开展等方面作了发言;晏军华秘书长介绍了本委员会划分工作组情况。随后,四位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领域:董刚副主任介绍了分管“军地互涉法律事务的研究和实务工作组”、陈洪忠副主任介绍了分管“军事法研究与实务工作组”、罗占义副主任介绍了分管“惠军与联谊工作组”以及张鹏副主任介绍了分管“宣传和成果归集工作组”,全体还讨论通过了本委员会三年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会上,与会各位委员作了自我介绍,彼此加深了了解,纷纷表示愿意服从本委员会的工作安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与本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争取把军事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打造成集法律咨询、业务指导、军民共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法律服务平台。
  最后,武丽君主任作了总结发言,表示本委员会工作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希望委员们积极参与,武主任还表态要服务于每一位委员,也希望每位委员继续发挥积极参与、乐于奉献的精神,会议达成了广泛共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