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刑事诉讼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9日 10时50分  作者:刑事诉讼法委员会

  8月22日,刑事诉讼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韩嘉毅主任提出本届刑诉委的工作要求:通过开展系列培训提升北京刑辩律师的整体刑辩水平,通过提出立法建议为刑事辩护律师争取更大的权益,通过组织各项活动发挥刑诉委的实质作用、树立刑诉委的形象、团结一批喜欢刑事辩护业务的律师、树立北京刑辩律师的形象。
  会议对前一段工作进行总结后,对未来三年工作计划和本年度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1、长久工作计划是针对律师进行培训,提高律师尤其年轻律师的辩护水平。
  2、今年明年配合刑诉法的实施,组织系列活动,帮助北京律师更好地理解法律。
  3、搜索北京律师承办的大案、名案,邀请承办律师撰写办案随笔、笔记、心得等,在第三年汇集成册,出版发行。
  4、面向委员,探索并努力建立“疑难案件辩护指导机制”。委员遇到疑难案件,向刑诉委申请,刑诉委审查后召开座谈会,进行学术方面的探讨。
  5、法庭询问过程中的诱导性发问的界限(明年计划)。
  6、如何开展针对企业家开展的《高管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授课的培训(明年计划)。
  会议中,参加会议的各位主任畅所欲言、热烈讨论、献计献策,大家决心要尽全力通过各种途径为北京刑辩律师争取权益、维护利益,组织各种活动提升刑辩律师的整体辩护水平,树立北京刑辩律师的形象。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原定两个小时的议程延长了一个半小时。本次会议中,六位主任副主任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了具体分工。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