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民法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7.21”特大自然灾害相关法律问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6日 11时56分  作者:民法专业委员会

  8月17日,民法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暨“7.21特大自然灾害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会。民法专业委员会委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民法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由秘书长程璇律师主持。首先,陈志华主任介绍了民法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组织委员参与市律协组织的“721灾害”相关善后处理问题法律意见书的撰写、主任及秘书长联席会议、开通委员内部联络QQ群等工作。陈志华律师还详细介绍了民法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主管分工情况、本专业委员会2012年及今后三年的工作计划,供委员们进行讨论。
   随后,各分管副主任、秘书长及部分委员介绍了其分管工作的详细情况。其中,王风和副主任将主要负责检察院民事抗诉相关问题研究、专业委员会面向全市律师的大中型培训、讲座的联系与安排;曹春芳副主任主要负责北京各级法院民事诉讼调解前置研究;程璇秘书长负责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权益法律服务团相关工作。另外,吴晨律师还特别介绍了与北京市法学会民商法学会合作,就侵权责任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研讨有关事宜,并将按市律协专业委员会活动申请流程进行申报后再就主任委派开展后续具体工作。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相关项目的研究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为,由副主任王风和律师主持。王风和律师首先详细介绍了研讨会召开背景情况及民法专业委员会向市律协提交的法律意见书的主要内容。参会委员就“7.21特大自然灾害相关法律问题”引起的相关民事纠纷的类型、相关法律适用、责任主体及其责任承担原则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参会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多位委员在现场报名参加相关项目研究小组。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