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若干类民事案件的审理思路”讲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7时45分  作者: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

    5月14日下午,北京律师协会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在十月大厦举办了“若干类民事案件的审理思路”专题讲座。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孙国鸣副院长就司法审判实务中重要的几类民事案件的思路进行精彩讲解。本次讲座由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高警兵律师主持,全市200余名执业律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国鸣副院长是一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资深高级法官。首先,孙院长从当前民事审判案件的特殊性出发,以依法、公平、合理为原则的总体思路以及实现这三大原则下总体思路的途径进行阐述。接着,孙院长针对婚姻家庭类案件、侵权类案件、债权类案件以及涉及到房地产类案件等一些特殊案件、特殊的问题畅谈了他的思考以及法院审判实务中的处理原则。最后,孙院长就在场律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互动。
  本次讲座,孙院长结合审判实务,围绕审判人员“应该怎么考虑问题,怎么掌握原则,怎么拿出方案”这一中心,为全市律师讲授了一堂富有启发性和极大参考价值的精彩讲座,受到全体律师的热烈欢迎。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