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智库刑事合规专家组成功举办第二期金融刑事风险防范公益沙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3时1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王珺律师主持会议
图为韩轶教授发言
图为宋伟律师发言

9月25日下午,由北京律协智库刑事合规专家组与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主办、北京星来律师事务所协办的UFAPKU金融行业法律风险防范公益沙龙第二期顺利举办。

本期沙龙延续了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及高管权益保障系列,以“金融高管如何自我保护”作为沙龙主题。与会嘉宾围绕这个主题展开了精彩纷呈的专业讨论,从各自的职业、经验和视角出发对主题不断延展、发散,碰撞出了有价值、有深度、有启发性的思想成果。

北京星来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珺律师在开场致辞中认为,行业态势不断的发展,新的法律法规也在陆续的颁布,国内刑事合规政策也在逐步的成熟和发展,这些刑事对金融高管对行业内刑事合规的认知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对于金融高管如何自我保护的命题也提供了一些新的解题思路,并希望在座嘉宾能够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北京律协智库刑事合规专家组专家韩轶教授的演讲题目是“企业高管证券投资业务领域中的刑事合规问题:以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刑事风险防控为例的分析”。韩轶列举了三个亲身参与的案例,来讲解企业高管、证券投资领域刑事风险防控应该注意的事项。他总结:一方面,企业刑事合规基本内涵实际上是一种企业刑事犯罪风险的内部防控机制;另一方面,企业通过刑事合规增强刑事犯罪风险防控的能力,有利于刑事法律预防犯罪功能的实现。

北京环球律师事务所顾问、北京律协智库刑事合规专家组专家宋伟律师的演讲主题是“金融创新领域公司高管刑事合规案例研究”。他列举了大量的经办案件,尤其是金融创新中的业务模式合规案例,通过这些实务经验分享了自己对于刑事风控业务的看法。

在答疑解惑环节,赵运恒律师、王唯宁律师等北京律协智库刑事合规专家组专家也针对本次主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解答了参会嘉宾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参加沙龙的有来自金融行业的多名公司董事、总经理等高管人员。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