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职务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举办“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思考”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5时3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嘉宾郭泽锋

  2021年5月28日,北京律协职务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在市律协三层报告厅举办“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思考”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郭泽锋作主题发言,职辩委委员及部分律师近80人参加,培训由职辩委主任石红英主持。

  石红英指出,当前司法改革、监察体制改革以及职务犯罪案件检察工作机制的变化,都给律师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带来很大的挑战,律师如何有效辩护,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职辩委将检察官请到律师的培训活动中,与律师进行专业交流,不仅有利于双方对法律问题达成共识,同时有利于良好检律关系的建立,以及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郭泽锋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当前职务犯罪案件的总体特点,接下来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从职务犯罪预防的角度和维度、职务犯罪辩护现状与展望、职务犯罪案件的程序变化与实体辩护、职务犯罪案件律师和当事人沟通的技巧、职务犯罪案件的证据审查、认罪认罚中律师与检察官的交流、职务犯罪案件的法律适用等多个课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与会律师还就培训内容相关的多个问题和检察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

  最后石红英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培训加强了检察官和律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职务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