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军民融合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召开“军队经济适用房的相关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3时0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2020年9月25日下午,北京律协军民融合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以现场参与研讨加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了“军队经济适用房的相关问题”研讨会。会议由武丽君主任主持,柴青海副主任、陈榕金副主任、潘萍秘书长、范庆虎副秘书长、孙毅律师、程江涛律师及丰台律协军事法律研究会李楠副秘书长、马勇副秘书长及其他委员张楠律师、苗运平律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柴青海副主任针对“关于军队经济适用房的相关问题”结合多年办理案件经验进行分享。其他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军队经济适用房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相关延伸交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军队经济适用住房的政策设置、建设沿革及其分布现状和法律特性及政策性文件解读等。
  最后,武丽君主任总结发言,她表示军民融合委员会的委员们参与办理涉军案件积累丰富经验,近年来随着军改的推进,军队经济适用房的相关涉法问题逐步凸显,通过本次研讨会,出具研究成果,开展对外交流研讨,同时与军地法院建立沟通机制,形成良性互动,鉴于律师同仁的建议,拟编撰律师办理涉军案件操作指引,为全市律师在办理类似案件提供帮助和指导,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会议还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分工部署,争取在2020年年底之前,克服疫情影响的前提下,完成军民融合法律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
  北京律协军民融合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与丰台律协军事法律研究会联合开展军队经济适用住房问题专题研究,效率高,见效快,站位高,立意远,对于律师提升办理涉军法律业务能力水平起到极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也为更好解决当前实践中出现的争议,提供了解决思路和办法,意义深远。


  军民融合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