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举办“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律师实务”专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7时0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张小炜副会长讲话
图为张峥副会长讲话
图为马江涛律师致欢迎辞
图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韩光律师团队主讲嘉宾合影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2020年8月25日下午,北京律协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赴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举办“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律师实务”专题交流活动。北京律协副会长张小炜、张峥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中国区管委会主任马江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北京律协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向辉及部分委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韩光律师团队成员及部分律师参加会议。
  此次交流活动是以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韩光律师及其团队主讲,与参会委员们互动交流的主题形式展开。韩光律师团队为中央及地方大型国企集团及民企集团均提供过合规管理法律服务,积累了丰富的合规管理实务经验,具有合规管理体系成功落地实施的项目经验。会议交流中,韩光律师及团队邹晓东律师、汪虹律师在《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GB/T35770-2017合规管理体系指南》等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依据的基础上,结合团队提供合规管理法律服务的合规案例,从项目规划、计划、实施和验收总结四个阶段,为与会委员讲解和介绍了集团合规管理体系搭建、项目启动和尽职调查、合规义务识别、重点领域专项合规工作开展、合规体系有效落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并进行了工作成果展示,既有理论高度又分享了实务经验,既讲到了合规业务各个环节的重点内容,对共性进行了总结和提炼,又展示了不同企业合规实务的侧重点和个性化特点,还特别提出了合规管理能够真正落地的核心要素-领导力提升等十大要素。最后,韩光律师以法律人的家国情怀作为结束语,号召律师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交流和合作,为客户穿越合规成本高山共同努力。
  交流活动中,参会委员们围绕如何快速找到企业痛点、法律风险管理和合规管理工具的区别,以及刑事、行政和民事责任都是企业合规管理的一部分、如何建立法律知识体系以及业务报价等实务问题与韩光律师团队进行了充分且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专业委员会杨东升副主任对本次的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分享了在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领域中合规实务的开展经验和本次学习交流的感悟。
  本次交流活动就合规业务实务的开展方向,为北京律师在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专业领域实务操作上提供了新的方法与思路。本次活动恰逢我国传统七夕节,委员们在共徐业务实操基础上,充分沟通交流了感情,同时也提升了专委会的凝聚力,本次活动精彩、圆满!




  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