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20时1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报告会现场
图为姜小川教授作专题辅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司法局党委《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引领全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内涵精髓,11月21日下午,北京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联合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小川作辅导报告。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党建委委员,各区司法局主管副局长、律师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区律师行业党组织负责人、区律师协会会长,部分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姜小川教授从历史的维度、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角度,重点对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进行了全面解读。姜教授从《决定》出台的背景及主要精神、法治是当代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法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中之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姜教授的授课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都很强,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理解了全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切实发挥好律师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近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印发通知,对全市律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此次辅导报告会是全市律师行业集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方案的举措之一。
  市律师行业党委要求
  一是全市律师行业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律师行业要按照上级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是全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每一位党员要充分了解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三是全市律师行业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