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9时3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张小炜副会长讲话
图为陈强副秘书长讲话

  2019年11月13日下午,初冬北京,满地金黄,北京市律师协会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北京律协副会长张小炜、副秘书长陈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李向辉主任和段彦秘书长主持,副主任杨东升、李超峰、李明泽、黄文涛、杜果,副秘书长及三十多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张小炜副会长以其亲身经历分享了对合规的理解,表示做好合规律师一定要结合市场,和企业家做朋友,了解服务的客户,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的情商。小炜副会长嘱咐大家,作为北京律协专业委员会委员,要承担专业化建设的责任,提升业务修养,成为行业的引领者,为北京律师品牌增光添彩。小炜副会长也表示,专业委员会工作确实不易,做好专委会需要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每位委员都要保持刚进入专委会时积极向上的劲头,把握好这个平台,北京市律协一定会大力支持和协助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陈强副秘书长表示,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是本届新设的专委会,也是全国第一个法律风险与合规专业委员会,希望专委会委员利用专业知识为国家重大项目、各项重大活动提供服务,大家一起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在全国竖起一面旗帜,展现更多更优秀的工作成果。
  李向辉主任对委员会工作总计规划,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工作分工、全体委员分组及近期工作安排做了介绍。向辉主任表示专委会的各项工作要坚决服从北京律协领导,落实协会领导要求,不辜负协会信任。向辉主任要求每位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位委员都要有担当精神,集思广益,不搞形式主义,积极为专业委员会具体活动发一份力。
  会议下半场是内部专业研讨,由三位专委会委员与大家分享了在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方面的心得。叶晓华律师的主题是:合规是做人,风控是做事----企业大风控的整合。黄文涛律师的主题是:合规和风险防控的差异性。武维宇律师的主题是:险夷原不滞胸中,何异浮云过太空?——浅论“合规”初具的变法效应兼论“刑事合规”的历史。
  为了更准确有效的推动专委会各项工作,段彦秘书长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北京市律师协会的相关制度,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规则,特别是专委会委员的权利和义务、活动形式与内容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把握。
  最后,李向辉主任表示,希望每位委员通过这几年的工作和学习都能在法律风险与合规专业领域成为专家。最后感谢每位委员参加会议。



  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