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关于举办“时代新人有律师”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13时0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同时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命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北京市律师协会携手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律师来了》栏目组在北京律师行业发起“时代新人有律师”主题活动。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恢复律师制度40周年。这一年,我们策划“时代新人有律师”主题活动,是对于这一特殊年份的献礼,更是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全市律师作为法治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自信心,让全社会切实感受到新时代北京律师的新气象、新风貌和新担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概述
  “时代新人有律师”主题活动的形式为演讲形式。内容以“人物、故事”为主线,通过律师讲述身边的律师故事,挖掘北京律师的奋斗事迹,感悟北京律师的“奋斗幸福观”。通过生动讲述,引领更多人发现时代新人,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
  二、活动安排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征集筛选和现场演讲两个部分。
  1.线上征集:2月2日-25日,参赛选手可将个人信息及演讲视频发送至百度网盘。
  2.初步筛选:2月25日-3月1日,评审团根据所收到的演讲视频进行初步筛选,确定参加现场演讲的十名入围选手名单。
  3.现场演讲:3月上旬,十名入围选手进行现场演讲展示,并通过新时代正能量新媒体传播矩阵进行同步直播。此外,十名入围选手将获得央视《律师来了》出镜律师资格。
  三、参与要求
  1.参赛人员要求:执业年限5年以上的北京从业律师。
  2.演讲内容要求:真实、正能量、有温度、能与新时代产生共鸣。
  3.题目自拟,视频时长为5分钟,存储格式为MP4或MOV格式。
  4.须是原创作品,无版权著作纠纷。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5.请将参赛视频上传至百度网盘,并将链接、密码发送至指定邮箱:xcllb@163.com 标题为:时代新人有律师。 并注明参赛选手姓名,所在律师事务所名称,联系方式。
  6.请提供带有律所公章的推荐确认函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7.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2月25日。
  四、注意事项
  1.拍摄设备不限,手机、摄像机均可,横版拍摄。
  2. 自拍杆自拍、第三方拍摄的方式均可。
  3.演讲人员需普通话标准流利,着正装,仪容整洁,女士为淡妆。
  4.演讲拍摄场所为室内,拍摄时需保持安静无杂音,背景简洁干净。
  五、联系人
  市律协秘书处宣传(国际)联络部:
  李  凯 64515913
  俞  涛 64515916
  王燕然 64515915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