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仲裁法专业委员会举办“仲裁员的审理思路和方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1时5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近几年来,律师代理仲裁业务也渐渐成为律师执业的一个重要业务领域。为了适应仲裁案件快速增长的趋势,帮助广大律师同仁充分理解仲裁员审理仲裁案件的特点和做法,提升律师代理仲裁案件的质量,推动仲裁业和律师业的共同发展和进步,2018年11月15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仲裁法专业委员会举办“仲裁员的审理思路和方法”专题讲座。讲座由北京律协仲裁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云丽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齐丽华。齐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作为法官和仲裁员的工作经验,和大家分享了以“仲裁案件的审理与代理”为主题的相关法律问题,并深入讲解了仲裁案件要遵循的审理原则、程序、仲裁员的思路和方法、律师代理仲裁案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齐老师讲解条理清楚、层次鲜明、亮点频出,干货满满,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讲座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国内业务处副处长魏子平女士。魏处长带来了“国际商事仲裁热点与律师仲裁实务探讨”的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介绍了2015年《仲裁规则》重点条款的适用问题,如多份合同的仲裁与合并仲裁、追加当事人、涉外因素的确定与涉外案件的审理特点、仲裁协议的效力等颇受律师关注之处。魏处长的讲解帮助大家更加深入的理解规则设定的背景及实践运用问题。
  李云丽副主任也通过大量案例深入浅出的同大家分享了其二十年律师生涯中总结的“律师代理仲裁案件的要点提示”,并借此鼓励大家加强学习,希望律师在仲裁案件的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律师的热情欢迎和积极响应,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就自己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主讲老师沟通交流,探索解决之道。参加讲座的律师表示这次的活动对自己的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指引和启发,拓展了新的业务方向。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