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京津冀)第20届劳动人事案例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6时3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邱宝昌副会长致辞

  “北方天高秋意浓,京城云淡最从容。律动长阳聚一堂,师出有名话劳动。2018年9月27日至29日,北京市(京津冀)第二十届劳动人事争议案例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9月27日上午,开幕式由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名誉会长、原北京律协副会长姜俊禄律师主持。北京律协副会长邱宝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会长、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林嘉作了题为《我们走过的二十年——20届案例研讨会总结》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法官肖峰就“最高人民法院起草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司法解释(五)的的若干问题”作了主题报告。
  9月27日下午,研讨会以模拟法庭的方式进行了焦点问题研讨。模拟法庭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金曦主持。北京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梁枫担任模拟法庭脚本编剧和导演。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法官、仲裁员、律师打破职业界限,以反串的形式分别扮演当事人、律师和法官,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向与会者演绎了一场“庭审实况”。本次模拟庭审的案例是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供给研讨会的真实案例基础上改编而成,主题为《公司遭遇网络诈骗案》。庭审结束后,与会法官、仲裁员、律师等专家对模拟庭审进行了发言和点评。模拟庭审惟妙惟肖的表演,案例研讨的意见交锋,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和广泛好评。
  模拟法庭结束后,大会举行了案例研讨会20周年颁奖联欢会。联欢会由北京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阳、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张恒顺共同主持。由北京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梁枫专门为本次大会创作并与副主任金晓莲、副秘书长胡洁、崔明明共同朗诵了配乐诗朗诵《劳动法律师之歌》。诗歌细数劳动法律师们的辛勤耕耘与工作成就,让各位在座的劳动法律师感同身受,将联欢会的氛围推向高潮,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9月28日全天,大会共分为5个专题分会场,分组对大会研讨案例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研讨会从京津冀三地的法官、仲裁员、律师及部分企业提交的175个劳动人事争议案例中筛选了35个典型案例,分为五组、五个专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深入研讨。其中,梁枫主任担任研讨第三组组长,全程主持了研讨专题三《劳动报酬与工时休假》研讨会议。
  9月29日上午,各组将研讨情况向研讨会进行了集中汇报。最后,北京市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会会长林嘉对大会进行了总结。
  本届案例研讨会,共有64名北京律师参加,并提交了近五十篇案例,充分展示了首都律师的职业形象和专业风采。
  一年一度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例研讨会现已成为北京市政法委、北京市法学会评选出的首都优秀研讨活动品牌项目。尤其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均邀请了天津市、河北省人民法院系统的法官、劳动保障系统的工作人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员参会。本次会议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法官、仲裁员、律师及企业人力资源专员和工会干部等共计270余人参加了本届案例研讨会。大会还吸引了外地律师参加,其中河北律师到会1人;天津律师到会9人,广东律师到会2人。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