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朝阳区律师行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党委成立十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13时1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6月27日,朝阳区律师行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党委成立十周年大会在朝阳宾馆隆重召开。北京市司法局副巡视员夏涛,朝阳区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红,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及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先进律所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党建之友代表和各基层党组织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王清友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建十周年宣传片。曹宏同志从“夯实党建基础,有效提升规范化水平”等四个方面作党委工作报告。与会领导为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揭牌。大会还对56个先进党组织、278名优秀共产党员、4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2名党建之友进行了表彰。大成、京师、康达律师事务所分别作为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作了经验交流。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对进一步做好朝阳区律师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思想引领。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是抓好工作规范。认真落实行业党委制定的《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抓好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使每个党支部和党员工作有标准、行动有遵循,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区委党校律师协会分校主阵地的作用,坚持对党组织负责人的集训、对党务工作者的轮训、对律师党员和律师事务所主任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教育培训工作成效,切实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四是抓好品牌宣传。以打造“法治先锋集群”为目标,继续抓好“146”党建工作路径的探索实践,进一步扩大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朝阳区政法委副书记刘红从严格管理队伍强、党建创新经验多和服务发展贡献大等三方面对朝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思想建设,着眼从思想上、政治上管理好律师行业;二是要服务发展大局,要继续加强团、站、岗结合的服务体系建设,引导法律专家顾问团、社区法律服务站和律师党员深化服务;三是要坚持工作创新,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针对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结合新形势、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加强工作创新。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司法局要与相关部门和属地街乡加强沟通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共同促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局面。
  最后,夏涛对朝阳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朝阳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在新时代更加大有作为,同时市局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朝阳区的支持。同时,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围绕“146”党建路径,进一步强化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理念,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方向;二是紧紧围绕首都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工作以及朝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联合全市各区县律协和一些专业机构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推动首都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三是围绕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加大研究力度,加强投入,帮助朝阳探索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继续在全市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