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协举办“老律师光荣执业三十年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14时3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苗林局长讲话
图为高子程会长讲话
图为与会领导向老律师代表授牌
图为老律师代表合影留念

  2016年12月14日,北京市律师协会在三层报告厅举办“老律师光荣执业三十年授牌仪式”。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李公田,市司法局副局级领导王群出席仪式。市律协会长高子程、监事长张卫华、秘书长高鹏,副会长张巍、殷杰、赵曾海、高警兵、刘卫东、邱宝昌,副秘书长刘军到会。参会的还有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索桂军、研究室主任刘兵、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处处长徐迎春、律师业务指导和执业监管处处长柴磊。仪式由殷杰副会长主持,共有36名老律师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是为了表彰老律师对北京律师行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而举办的,授牌对象均为65岁以上,累计执业30年以上,且从未受过任何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和行业纪律惩戒的律师。共有89名老律师符合条件,被授予光荣执业30年纪念牌。工作人员在宣读获此殊荣的老律师名单后,与会领导向到会的老律师代表依次颁发了纪念牌。

  市律协高子程会长对老律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认为,对于每一位律师来说,尊重老律师就是尊重自己。他表示律协会尽力为老律师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老律师多参加律协的活动,多对律协的工作提出批评建议;继续释放热情、发挥作用,将勤勉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授给后辈,引领北京律师业前进。

  市司法局苗林局长在讲话中首先向获得纪念牌的老律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司法局和律协为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无私奉献的老律师表达崇高敬意的特殊方式,也是秉承老律师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新时期律师工作,推进首都律师工作的具体行动。他认为,老律师是值得尊敬的前辈,是值得学习的榜样,也是需要关心、关爱的群体。他针对老律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老律师是首都律师行业发展的宝贵财富,要得到尊重和爱戴。北京律师行业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老律师的耕耘付出。老律师是律师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法治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和感受者,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进程的见证者和实践者。律师行业的发展,凝结了老律师执业尽责的辛勤汗水,汇集了老律师开拓创新的聪明智慧,体现了老律师捍卫法治的责任担当。

  第二,老律师精神汇集着首都律师行业的价值追求,要得到继承和发扬。老律师都具备深厚的法治素养,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始终走在法治建设的前列。他们在实践中形成了“忠诚于党、崇尚法治、维护正义、勤勉敬业、恪守诚信”的职业精神,这种老律师精神是在时代发展中培育打造的,是在执业实践中丰富完善的,弥足珍贵,需要广大律师从业者倍加珍惜,坚守秉持,发扬光大。

  第三,老律师体现着首都律师行业的人文关怀,要得到关心和关爱。老年群体是值得尊敬和爱戴的群体,也是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群体,让老律师拥有快乐祥和的晚年生活是管理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牢记爱老惠老的工作理念,牢记老律师的历史贡献,在思想政治上关心、工作执业上关爱、生活养老上关怀,多为他们办实事、解决难题,真正让老律师“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仪式开始前,市律协组织老律师参观了陈列室。仪式结束后,市律协为每一名老律师拍摄了身着律师服的纪念照并现场打印照片赠与老律师。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