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送法律、送服务”暨“消费直通车”活动启动大会及首次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16时2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首次宣讲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消费环境,加强消费维权宣传教育,2016年9月9日,“送法律、送服务”暨“消费直通车”活动启动大会及首次宣讲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是由市工商局和市律协联合开展的系列消费教育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法律法规宣讲,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诚信自律,提升企业消费纠纷自我化解能力。活动由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和市工商局西城分局承办。市工商局副局长黄晓文,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廉建设、法制处处长李朔;市工商局西城分局局长赵斌;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及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邱宝昌,市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晓军应邀出席活动。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芦云及副主任、委员,部分工商执法人员、西城区企业商家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由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局长赵斌主持。
  启动仪式上,西单商会会长沈新文首先介绍了“经营者首问责任制度”和“赔偿先付制度”的重要内容及作用。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消费直通车”活动对于企业和消费者的重要意义。市工商局副局长黄晓文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希望,希望今后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与合作。市律协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芦云在发言中表示要在“消费直通车”的平台上为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继续做好法律服务工作。随后,与会嘉宾共同按下了象征着“送法律、送服务”暨“消费直通车”活动启动的水晶球。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邱宝昌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理解与适用》,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就大家广泛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颇多。

 

  撰稿: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耿军
  审校: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芦云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