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14时0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到会人员观看党建工作宣传片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朝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涛讲话

  2016年6月25日,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隆重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远捷同志主持,北京市司法局副局级领导王群,朝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涛,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董伟,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宏以及全体党委成员出席,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受表彰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党建工作专题片,回顾了八年来朝阳律协党委的工作历程。党委书记王远捷介绍了一年来,区律师协会党委通过夯实基础、健全制度、多元发展,切实推进朝阳律师党建工作实现四个明显提升的情况,即: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明显提升;党员整体素质明显提升;服务意识明显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效果明显提升。
  区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王清友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受表彰的代表颁发了奖牌。
  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董伟同志宣布“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律师协会分校成立”,北京市司法局副局级领导王群,朝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涛为区委党校律师协会分校揭牌。
  王群同志指出,一直以来,朝阳律协党委主动作为,努力创新,积极探索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途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抓好律师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工作指导:紧抓“两学一做”有利契机,促进队伍素质再提升;紧抓制度和阵地建设,促进律师党建水平再提升;紧抓“品牌”建设,促进律师社会形象再提升。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涛在讲话中表示,律师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在朝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区委党校律师协会分校的成立,对不断深化律师行业思想建设,夯实行业党建阵地,提高行业党建工作理论水平,培养行业党建工作骨干,培育党员先锋模范,着力提升科学发展和改革创新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希望律协党委能够继续以多元化党建为抓手,通过认真、细致、周密的工作安排,实现“四个新举措”,即:借力“两学一做”,力求在队伍建设上有新举措;增强“看齐意识”,力求在制度建设上有新举措;积极“建言献策”,力求在服务社会上有新举措;办好“律协分校”,力求在学习培训上有新举措。
  最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长江,为参会人员讲授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党课。本次党课是律协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次全体学习,也是区委党校律师协会分校的第一堂课,现场气氛热烈,书记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