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台港澳与涉侨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专题讲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3时5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讨论
图为杨希勇律师作主题宣讲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参会律师发言
图为张峥副会长讲话

   2023年1月14日上午,北京律协台港澳与涉侨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主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专业力量为人民服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暨专委会工作总结会。会议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杨希勇同志作为主讲嘉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北京律协副会长张峥,副秘书长陈强,专委会主任董梅及全体委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梅主持。

   作为来自律师行业的党的二十大代表,杨希勇同志从基层一线律师的角度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度解读。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阐述。杨希勇同志介绍,他特别关注报告中关于法治中国建设方面的内容,报告中“法”字频现,23次提到了“法治”,报告将法治建设单独作为一个部分进行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是党代表大会历史上的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仅是敢于革命、善于建设、勇于改革的党,更是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建设法治的党。杨希勇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和法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发挥法律专业优势,把有温度的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会上,参会委员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与自身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其中,冯霞、郑华、李松臣、吴东、王海平、林敏睿(中国台湾)六位委员分别围绕如何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律师工作相结合、如何更好地服务海峡两岸的交流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第十届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曲海斌律师回忆了专委会的成长之路,充分表达了对律师协会、专委会的感激之情。

   专委会还就本届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充分交流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董梅表示,专委会在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新征程的指引下,服务于新时期海峡两岸的交流以及海内外侨胞日益增长的法律需要,团结各委员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深厚扎实的法律素养,形式多样的专业活动,把新时代首都律师参与服务台、港、澳、侨的最佳途径和模式不断推进向前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