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民法、交通管理与运输法律专业专委会联合举办交通侵权及租赁合同纠纷司法处置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4时0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林涛法官授课
图为徐澜涛法官授课
图为刘剑锋警官授课

  2021年5月29日至30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民法专业委员会和交通管理与运输法律专业委员会在怀柔雁栖湖北京律师学院成功联合举办《交通侵权及租赁合同纠纷司法处置实务培训班》。民法专委会主任张金澎,副主任肖树伟、程璇、张建蓉,秘书长程杰,副秘书长易燕、高菲斐、何竹兰、陈同瑜、刘建,部分委员;交通专委会主任黄海波,副主任魏镇胜,秘书长曹永慧,副秘书长张军、陈克刚,部分委员以及北京律师共2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活动由交通专委会主任黄海波、民法专委会主任张金澎分别主持。

  本次培训,北京律协两个专业委员会主管副会长高警兵、毕文胜分别向培训现场发来慰问,对培训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参加培训的律师注意疫情防控,关注民法典实施法律适用的变化、认真学习,并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半天进行,结合民法典的实施及交通事故的处理,分别由西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林涛、徐澜涛和朝阳交通支队副支队长刘剑锋主讲。

  5月29日上午,林涛法官以《<民法典>实施后交通事故案件审理新变化》为题,就我国《民法典》实施之后交通事故案件审理所发生的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范围涉及交通事故处理、赔偿责任确定、诉讼程序、赔偿项目以及伤残鉴定等内容,为北京律师提供非常实用的专业审判意见。

  5月29日下午,徐澜涛法官以《疫情影响下各类合同纠纷的处理思路-以租赁合同展开》为题,围绕着疫情后最高人民法院及相关政府部门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就疫情下各类合同所面临的法律问题,从其专业的审判视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法官审理此类案件的现行视角和观点,为律师目前阶段代理此类案件给出了很多法律适用思路及关键的建设性意见。

  5月30日上午,刘剑锋副支队长以《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为题,根据其娴熟的交通事故处理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结合具体案例,就交通事故责处理程序、责任认定、复核以及一些特殊情况下的案件处理,对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处理做了详细的梳理及讲解,对律师处理交通事故执业活动给出非常有用的建议。

  本次培训报名踊跃,主讲老师授课内容丰富实用,贴近律师需求,适应民法典施行审判实践,得到了参加培训律师的广泛高度好评,为北京律师处理此类业务提供了非常实用的专业意见,律师收获满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民法专业委员会、交通管理与运输法律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