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劳动法律师的初心与使命”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9时3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2019年10月20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劳专委”)举办的“劳动法律师的初心与使命”研讨会在北京市律师协会报告厅成功举行。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姜俊禄,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建平、副主任吴颖萍应邀作主题演讲。本次研讨会由梁枫主任、郝云峰副主任共同主持,该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律师90余人参加。
  姜俊禄律师从自身发展讲述从事劳动法业务的初心及机缘。他从对劳动法的懵懂状态,到参与创建成立北京市律师协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并参与到《劳动合同法》的起草及实务研究等等工作,推动中国劳动法制建设出现了劳动法律师的身影,以及律所规模对劳动法律师成长的帮助等方面,娓娓道来劳动法律师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提醒劳动法律师,在坚持劳动法初心不变的情况下,还应当注重和加强学习,对法律条文和政策的准确理解、把握。
  王建平律师从自身的成长历程讲起,向与会者讲述自己从一名讲授劳动法的大学老师到从事劳动法业务专业律师的转变,并分享了其对劳动法的热爱已经浸到骨髓之中,积极为推动中国劳动法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同时,王律师还提出劳动法律师在帮助劳动者维权的同时,也要注意维护自己的权益,并告诫参会的律师们,劳动法律师要潜心研究,不断地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并一再告诫大家:诉讼是律师的基本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吴颖萍律师讲述了自己从非法学专业到劳动法律师的成长之路,以及劳动法律师的视野、格局,向与会者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一是要善于向优秀的人进行学习;二是用心做业务,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三是在法律服务市场竞争中,要坚持劳动法律师的初心,维护劳动法律师的名誉,拒绝恶意竞价;四是在从事劳动法业务中,无论是代表资方还是劳方,都应当广结善缘。
  最后,梁枫主任分别对三位嘉宾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虽然三位律师的劳动法之路不可复制,但都共同体现了劳动法律师对于法律的敬畏、对劳资利益平衡的使命与担当。
  研讨会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的不止是法律业务经验知识,更是做律师的格局和担当、初心和使命。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